\

松阳县档案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2017-09-08 12:48:02 来源:松阳县档案局纪歆语 潘燕萍 王晓莹 

  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活动期间,松阳县档案局认真开展行政执法检查。9月4日至9月7日,县档案局成立档案执法检查组,对樟溪乡、四都乡、安民乡、县环保局、县交通局、县经济商务局等7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反馈意见、出具整改意见书的形式,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管护设施设备配置、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几方面全面认真地进行了检查及指导。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档案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依法治档、依法管档的意识明显增强,档案管护“八防”措施基本落实。但是,通过检查发现仍暴露出很多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档案整理的质量还有待于提高。归档方法完全不符合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只能作为一种资料保存,不能称之为档案。二是档案管理意识薄弱。档案摆放杂乱无章,档案库房比较凌乱,存在档案管理不善等问题。三是档案工作未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个别单位档案管理制度仅流于形式,档案管理工作甚至处于“失控”状态,多年未整理一份档案,给本单位基础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乡镇部门领导干部的档案意识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了档案基础业务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档,提高全县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QQ截图20170908124733.jpg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