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阳县档案局组织部署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周活动

2017-08-30 17:00:46 来源:松阳县档案局王晓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根据国家机关实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参照浙档发〔2017〕12号文件精神,松阳县档案局精心组织安排《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周活动,计划在8月29日——9月5日开展系列活动。

  一、利用多媒体开展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预宣传,同时拟定在本地主流媒体《新松阳》报刊登《档案法》全文、松阳档案发展史及档案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共制作一个版面约5000字。

  二、召开一场座谈会。会同县普法办、县人大联合召开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重点汇报我局贯彻落实《档案法》工作情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理清今后工作思路,并征求贯彻落实好《档案法》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的面貌开展档案事业。

  三、丰富馆藏资源。征集和挖掘流散在社会上的省重点档案,做好抢救和保护的相关工作,借宣传周活动,提高市民对于档案保护的意识,县档案局积极做好重点档案前期排查摸底,为宣传周下一步抢救等工作做好铺垫。

  四、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活动周期间选择2—3个乡镇村开展《档案法》宣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档案工作人员对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学习《档案法》宣传《档案法》贯彻《档案法》,并开展“好家风”故事采集活动。

  五、开展《档案法》执法检查。活动周期间选择2—3个县直部门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的档案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档案规章制度、业务规范的建立、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移交,档案登记和档案目录电子数据报送等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