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相关报道

余杭区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15:08 来源:余杭区档案局 

  余杭区档案局按照国家和省、市档案局文件精神,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认真策划“国际档案日”宣传方案,精心推出专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升窗口形象亮新颜。查档窗口是展示我馆形象的重要载体,查阅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于6月8日起正式统一制服着装,进一步提升了窗口形象及专业度,也为下一步我馆开展全省档案馆查阅利用窗口标准化建设、星级评价活动和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建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助推“最多跑一次”办培训。积极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全区档案人员业务系统培训,重点加强对“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民生档案移交等方面内容的强化培训,重点宣传“查档不出镇”档案查阅共享点、“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等便民惠民举措,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水平。并向全区各镇街发送了《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和档案文化折扇,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

  三是邀请市民代表来参观。邀请部分市民代表走进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档案巡展,实地察看档案查阅大厅,体验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成果,现场演示区内民生档案共享查阅全过程及浙江档案服务网异地查档操作,开展档案智能化库房功能演示。

  四是纪念改革开放办展览。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与区党史办合作,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通过档案史料反映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现已通过挖掘馆藏资源,整理了相关档案资料,正在积极筹备布展工作,预计下半年开展。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