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 杭州

多措并举 数线联发 拱墅区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15:02 来源:拱墅区档案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6月9日当天,拱墅区档案局结合今年“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主题,驻点运河广场,与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图文展览、馆藏珍品档案展,宣讲、科普家庭建档知识,推广档案法制宣传片,开展档案征集工作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区档案工作,增强了全区的档案意识。 

  活动现场共展出4组展板,分为“留住家精华,守护根文化”“大写浙江人”“难忘浙江事”“走进档案”四大主题,从宏观与微观、过去与未来、概念与实例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档案的价值和文化魅力,同时借助改革开放 40 周年契机,结合“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主题,组织了家庭建档咨询活动,以“个人或家庭变化见证时代巨变”为切入点,宣传、推进家庭建档,并开展相关老照片征集活动,群众纷纷驻足,饶有兴味地了解档案宣传内容。

  活动当天,“拱墅档案”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宣传。我局与区普法办联合推送浙江档案法制动漫宣传片——《档案就在你身边(第二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档案法制工作。同时开办网上展厅,展示我馆部分馆藏珍品,涵盖“微楷”书法作品、清代残碑刻铭石砚、清刻本《皋亭唱和集》复印件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珍贵捐赠档案,极大引发民众对档案工作的兴趣与关注。

  本月拱墅区档案局确定为“国际档案月”,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助力宣传推广,为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