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档案宣传进社区 档案意识入人心

2018-06-19 17:46 来源:嘉善县档案局 

  6月9日,嘉善县档案局在罗星街道城南社区开展了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这是今年“6.9国家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以“东门大街记忆”为主题的藏品流动展吸引了社区群众驻足观看,流动展包括东门大街古迹、东门大街的学校、东门大街摄影长卷等七个部分。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原生态地展现东门大街在嘉善城市发展中曾经的辉煌和印刻在嘉善人心里的思绪牵绊。同时,档案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档案知识宣传画报和手册,档案宣传用品等,解答咨询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查档利用、远程出证等问题。

  今年“6.9国家档案日”的主题“档案见证改革开放”。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档案的距离,让普通百姓充分感受了档案文化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档案法制观念,提升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创造有利于保护和利用档案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