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档案见证历史,档案守护记忆——三门县“6·9”档案日宣传活动持续推进

2018-06-15 15:01 来源:三门县档案局  陈矜潞

送书活动.jpg

图片展.jpg

  近日,三门县档案局持续开展“6·9”档案日宣传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跟进媒体宣传。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积极发布征文及活动讯息,紧紧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积极跟进标语宣传,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县行政中心、人民广场等挂上档案宣传横幅,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多形式的宣传得到了公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今后我县档案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送文化书籍进图书馆。在亭旁起义90周年之际,由三门县档案局会同三门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浙江红旗第一飘——1928亭旁起义》正式出版,全书包括序、编辑说明、正文、注释、照片、图表、后记等,共20余万字,是最新的亭旁起义研究成果及相关历史文献资料的收录与集合。在宣传周期间,三门县档案局向三门县图书馆举行了赠书仪式,感谢图书馆对三门县档案文化书籍编研的支持,双方就今后的馆藏资源共享达成共识,共同促进三门县档案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档案文化价值,助力三门县“两个高水平”发展谱写新篇章。

  三是“三门记忆”图片展持续升温。照片是对过去的人、事、物最为直观的记录,每一张照片都隐含着一个故事,承载着一段历史,此次在三门县档案局一楼展厅展出了“老三门”照片、“外交家章文晋生平”、“我县改革开放40年成就”等版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反响热烈,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