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四十个“第一”见证浦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浦江县档案局烹制“特色菜”喜迎6.9国际档案日

2018-06-11 15:13 来源:浦江县档案局  吴文娟

1.“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JPG

4.四十个“第一”见证浦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JPG

6.县档案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答疑.JPG

  6月8日上午,为迎接 “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浦江县档案局在东街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宣传活动;用四十个“第一”精彩瞬间见证浦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立军到现场观展并指导工作。

  一大早,来来往往的市民便被一组组生动鲜活的照片吸引住了,纷纷驻足观看。“快看,这是浦江第一个红绿灯;第一座煤气站”、“哇,原来浦江以前还有大学呢”、“这有什么,你看我们浦江在2015年就有上市公司了”……这些令市民惊讶不已的照片是浦江县档案局为此次“6.9国际档案日”特意烹调的“特色菜”——专题图片展。

  据悉,此次专题图片展只是“6.9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浦江县档案局早在年初便开始部署,精心策划,向社会征集有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浦江历史上的“第一次”,从4个多G,上千张照片中选取四十个精彩瞬间,试图通过展示我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具体“第一”个(次)事件:如浦江县第一条省道、第一个整村农房改造村、第一次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见证浦江四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

  活动当天,浦江县档案局还开展了现场档案咨询、档案知识竞赛有奖答题等活动;发放《浦江县民生档案查阅指南》以及由中国档案报社制作的《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等资料共计两百多份。同时,浦江县档案局组织业务骨干参加金华市“档案知识、档案操作技能”竞赛。

  接下来,浦江县档案局还将举办档案下乡活动,并在浦江普法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档案普法动漫内容,组织发动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宝葫芦”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征文活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