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东阳市档案局打好“三张牌”,抓实“6·9国际档案日”宣传

2018-06-11 15:35 来源:东阳市档案局  骆嘉莉

519959379784136937.jpg

711753622843387537.jpg

727697728576378609.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阳市档案局利用各种载体,巧妙打出“竞赛牌、文化牌、情感牌”这三张牌,接二连三上演的好“戏”,唱响了2018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旋律。

  巧打“竞赛牌”,善用“比”字诀。为宣传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东阳市档案局组织全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档案员来馆,参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书面答题竞赛。对于本次竞赛,局领导十分重视,联合本局业务科室,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内精心选取知识编制试卷。试卷共有20道选择题和20道判断题,每题分值2.5分,总分100分。竞赛当天,共有173位来自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企业的档案员参加笔试。其中,获得100分的有16人,90-99分的81人,约占总人数的1/2,体现了我市档案员的法律知识基础和良好从业素质。

  巧打“文体牌”,善用“联”字诀。在国际档案日宣传期间,东阳市档案局举办了首届“档案杯”乒乓球邀请赛。邀请人民法院、公安局、市农办、司法局、水务局等单位参加乒乓球赛。为参加本次比赛,各局参赛队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锻炼,再增强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在一次次的联合锻炼、比赛中对档案工作增加了认识,从而以文体为宣传突破口,实现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扩大档案工作影响。

  巧打“法律牌”,善用“学”字诀。东阳市档案局积极组织开展档案法律法规学习。一方面,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由副局长胡江伟带领的4人骨干小队,前往金华参加市档案局举办的首届“档案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拿下30分的风险题最高分,荣获比赛二等奖。

  除此之外,东阳市档案局还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档案工作。比如利用微信平台、全市农民信箱短信平台、局LED电子屏幕等多种媒介,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抓实“6·9国际档案日”宣传。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