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绍兴市档案馆举办全市“家庭建档模范户”评选活动

2020-06-09 09:46 来源: 浙江在线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绍兴市档案馆举办全市“家庭建档模范户”评选活动,在全市各区(县、市)档案馆推荐的参选家庭基础上优中选优,最终选出8个家庭作为代表,在“绍兴档案”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并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投票,充分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社会参与家庭建档的意识。

  这次参与评选活动的8个建档家庭,是社会上家庭建档的缩影,既有传统形式的建档模式,主要保存家庭历史、消费理财、荣誉、工作成果、家庭收藏以及照片等珍贵家庭档案;也有利用新媒体平台记录个人作品、学习成长等家人记忆的建档模式,“互联网+家庭建档”,成为家庭建档的一种新选择。家庭档案不仅记录着每个家庭的发展历史,更记录着整个社会的变迁进程,是见证小康路的直接体现。

  评选活动吸引了2万余人参加投票,并最终评选出章谷形家庭、刘育剡家庭、宣静野家庭为“家庭建档模范户”,绍兴市档案馆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档案的建档工作的宣传以及家庭档案的征集工作。(供稿:绍兴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绍兴市档案馆举办全市家庭建档模范户评选活动,在全市各区档案馆推荐的参选家庭基础上优中选优,最终选出8个家庭作为代表,在绍兴档案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并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投票,充分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共有9622人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并最终评选出章谷形家庭、郭海霞家庭、宣静野家庭为家庭建档模范户,绍兴市档案馆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档案的建档工作的宣传以及家庭档案的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