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金华市档案馆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档案实物捐赠仪式

2020-06-09 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IMG_2025.JPG

IMG_2038.JPG

IMG_2067.JPG

  6月8日上午,金华市档案馆举行“八婺同心战疫情、白衣执甲勇逆行”抗疫档案实物捐赠仪式。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飞豹,金华援鄂医疗队代表盛怡俊、王红岗、吴梦,志愿者代表王福田及金华市档案局、馆全体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陈艳艳主持。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疫情面前,金华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科学施策,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金华市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为了保存好这段记忆,金华市档案馆向我市医护人员发出征集抗疫档案的号召,得到了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金华市援鄂医疗队和在金医护人员向金华市档案馆捐赠各类档案资料和实物84件。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与金华市档案馆签订捐赠协议,向市档案馆捐赠实物,市档案馆向他们颁发收藏证书、赠送鲜花。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市档案馆及时收集疫情防控档案给予充分肯定。陶叶萍指出,疫情防控档案资料见证了全市人民与疫情斗争的点点滴滴,承载了医护人员敬业精神和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也凝聚着我们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价值。她要求市档案馆高度重视这些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并通过展陈展览发挥档案作用,激发人民群众共谋八婺发展的强大精神合力。(供稿:金华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月8日上午,金华市档案馆举行八婺同心战疫情、白衣执甲勇逆行抗疫档案实物捐赠仪式。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飞豹,金华援鄂医疗队代表盛怡俊、王红岗、吴梦,志愿者代表王福田及金华市档案局、馆全体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陈艳艳主持。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市档案馆及时收集疫情防控档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市档案馆高度重视这些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并通过展陈展览发挥档案作用,激发人民群众共谋八婺发展的强大精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