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台州

温岭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

2019-06-11 11:22 来源:温岭市档案馆  黄微晓

  为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温岭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观念。

  一是开展送档下乡活动。推动档案走进文化礼堂,为坞根镇廻龙村、石桥头镇上王村、中扇村等文化礼堂送去档案书籍。通过农民信箱平台发送国际档案日宣传短信,加深农民群众的档案意识。

图片1.png

  二是开展送档进机关活动。推动部门企业联动宣传,在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农村文化礼堂的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档案宣传标语,提高档案法律意识。

  三是正式开放市档案馆综合展厅。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装修布展,市档案馆综合展厅全面完工。展厅以“档案中的温岭记忆,从档案中看温岭历史”为主题,通过档案元素集中展现了古代温岭、民国温岭、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之前的温岭和改革开放后新时代的温岭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面貌,全面阐释了“温岭的档案记忆”。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档案的重要性,有效增强群众档案意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档案文化风采,使档案真正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