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杭州

下城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11 11:20 来源:下城区档案局 

  2019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省、市档案部门开展档案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下城区档案宣传特色,围绕“新中国记忆”主题,下城区档案局、下城区档案馆联合武林街道于6月10日在武林街道竹竿巷社区开展“走进档案”系列档案宣传活动。一是宣传档案知识。分发下城区档案局、下城区档案馆制作的档案宣传册,引导市民关注了解“6.9”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如何建立家庭档案、档案查阅流程和查阅方法等档案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档案咨询,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了解档案、认识档案。二是传播档案文化。活动现场设立赠书环节,向市民免费赠送近年来下城区档案局、下城区档案馆编研出版《武林街巷志》、《武林丝绸志》、《武林逸俗》等珍贵的档案史料编研成果,让市民切身感受档案价值、领略档案文化魅力。三是贴近民生需求。同时,结合电动车新国标施行,联合武林街道办事处开展便民交通宣传活动,现场分发交通宣传单和电动车头盔,贴近民生、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共分发档案宣传册200余份、档案编研书籍100余册、交通宣传单和头盔200余份,深受群众喜爱。

下载.jpg

下载 (2).jpg

下载 (1).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