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宁波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乡村振兴•档案见证”摄影图片巡回展在象山开展

2019-06-06 18:35 来源:宁波市档案馆  黄世芬

图片1.png

  6月6日上午,由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象山县档案局、象山县档案馆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档案见证”摄影图片巡回展在美丽的浙江渔业第一村——象山东门村渔文化礼堂开展。宁波市档案馆副馆长孙方翀,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并在简短的开展仪式后,和东门村村民近百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2019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旨—“新中国的记忆”,宁波市档案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记录和反映宁波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组织举办“乡村振兴•档案见证”摄影图片巡回展。展览图片是2018年宁波市档案馆和宁波日报摄影图片社历时四个月拍摄、采访、征集、整理而来,从中选出48幅制作展版展出。这些图片主要记录了象山县石浦镇东门村、海曙区集仕港镇岳童村、江北区慈城镇毛岙村、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娥村、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宁海县西店镇岭口村等六个村的乡村面貌和发展历程。这份生动完整、图文并茂的乡村“档案”,充分展现了宁波人民“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乡村振兴最鲜活的注脚。

  象山东门村是“浙江渔业第一村”,近些年来,当地人民把海洋、海岛、渔业、海运业、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以“渔、港、景”为文章,走上了一条集旅游、休闲、海洋渔业于一体的新农村发展道路。

  在展览现场村民们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喜笑颜开。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