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嘉兴市档案馆举行《嘉兴解放档案实录》发行仪式

2019-05-30 14:31 来源:嘉兴市档案馆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并纪念嘉兴解放70周年,近期嘉兴市档案馆举行了《嘉兴解放档案实录》发行仪式。嘉兴市档案馆副馆长钟永春同志分别向市图书馆、博物馆和结对的桂苑社区、烟雨社区赠送了该书,市档案馆相关人员介绍了该书的策划、编纂情况及历史意义,嘉兴市中共党史学会专家畅谈了该书的亮点和创新点。仪式结束后,嘉兴本地的各新闻媒体围绕嘉兴解放的历史档案,对相关参与该书策划及编纂的人员和馆藏真实档案进行了采访和拍摄报道。

  《嘉兴解放档案实录》以1945—1950年为时间跨度,真实全面地展现了嘉兴解放前后的历史变革进程。市档案馆与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岳钦韬等专家团队,通过馆校合作模式,充分挖掘嘉兴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及全球各地的相关档案,借鉴已出版的其他纯文字史料汇编和解放档案文献图集等编研成果,汲取成功经验,突破了当事人回忆录、口述采访记录等传统单一的模式,首度运用原始档案客观、详实地反映这一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整体社会变迁。

  《实录》一书的出版发行,是嘉兴市档案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史志工作存史资政和教化育人的职能作用,打造档案史志编研精品工程,助推嘉兴市文化文明高地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新形势下加强馆藏档案的编研利用,推动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