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金华

金华:搭载流动少年宫平台 档案走进小学生

2019-05-30 14:10 来源:金华市档案馆  秦传辉

QQ截图20190530141732.jpg

QQ截图20190530141714.jpg

  5月29日,金华市流动少年宫走进婺城区长山乡中心小学,金华市档案馆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把档案带到学校,向学生们宣传档案知识,让学生们动手体验归档流程。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通过做游戏的形式,阅读由市档案馆编研的“金华革命斗争史图片展”“金华家规家训展”手册,寻找金华革命英雄,诵读家规家训。档案馆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档案有关知识,介绍档案的重要性,并提供归档体验服务。学生们纷纷积极参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整理材料、编号、加盖归档章,放入档案盒,一气呵成,俨然成为小小档案员,在2个多小时里,有100多名学生参与了归档体验。

  作为“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金华市档案馆借助团市委和流动少年宫平台,把档案知识和档案文化带给中小学生,为档案宣传做了有益探索。据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金华市档案馆将安排人员每个月一次随流动少年宫走进中小学。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