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传承红色基因 兰台有迹有痕

嘉兴市档案馆组织嘉兴学院学生参观档案库房和爱教基地

2019-05-30 14:12 来源:嘉兴市档案馆 

  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商议,在讲解和了解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历史定位的基础上,5月21日下午,嘉兴市档案馆组织嘉兴学院文秘专业的近70位大学生参观了馆内的“嘉兴名人展”“岁月留痕﹒嘉兴记忆老照片展” 及档案库房。

  来到档案馆参观的学生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在两个展厅里,学生们了解了嘉兴近代以来的变迁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通过对嘉兴籍名人取得的历史成就的简述,对“嘉兴”这个第二故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档案库房里,学生们尝试摇动密集架的手柄,看着架子轻松地前后移动,兴奋地说:“这比我们学校的档案房酷多了!”还结合自己学到的档案知识不断提问我们的工作人员,结束时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来我馆参加实践活动,学以致用意义非凡!

  通过参观档案保管库房、查档大厅和手机查档体验,学员们对档案的收集保护和利用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对深化推进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五档共建”的要求有了一定的感悟。

  “双向交流”和“互利共赢”是嘉兴档案馆开展“档案馆日”活动请进来、走出去到学校和社区的项目之一,下一步嘉兴市档案馆还会将编研成果和历史地情资料赠送到相关学校和社区。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