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湖州

安吉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

2019-06-10 11:59 来源:安吉县档案馆  郑晰泽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提升社会档案意识。安吉县档案馆在生态广场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广场宣传活动。

下载 (4).jpg

图: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活动台、档案业务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档案业务咨询台主要负责向群众介绍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档案馆的功能、档案利用、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档案的收藏和保管等内容,发放了档案馆查档须知300余册,环保袋200余个。

下载 (1).jpg

图:工作人员发放档案馆查档须知

  活动台分为微信公众号关注和档案知识有奖问答。在活动现场群众不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安吉县档案馆的公众号,了解最新的档案资讯以及活动内容。还能参加有奖问答活动,了解档案工作,学习档案知识,赢得活动奖品。很多参加了现场活动的群众也自发的加入了我们的宣传队伍,把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叫到了现场,不少路过的行人也被人群吸引,现场人头攒动,不甚热闹。共有160名群众参与有奖问答拿到了活动奖品,还有100余人关注了微信公众号。

下载.jpg

图:群众参与微信关注和档案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在展台两侧还举办了“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此次展览主要以年表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安吉2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还有城建档案馆的展览,展示了我县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整个县域历史建筑、城市风貌的变化。活动还没开始时便有许多路人已经被展板吸引驻足观看展览内容。

下载 (2).jpg

图:活动还还未开始便有行人驻足观看展板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人气很高,还邀请了安吉广播电视台对现场群众进行了采访,很多群众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档案通过这一次广场宣传活动他们看到了安吉生态建设的20年,感受到档案工作对于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性。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