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宁波

宁波:志愿者讲解员为“走进档案馆”活动添彩

2019-06-10 11:49 来源:宁波市档案馆  毛芳芳

下载 (1).jpg

下载 (2).jpg

下载 (3).jpg

  在第12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宁波教育学院文秘专业的5位大学生,化身志愿者讲解员,在宁波市档案馆内,为前来参观的52名同学讲述“档案中的宁波记忆”。就在不久前,他们刚刚在市档案馆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今天是第一次上岗。他们表示自己不仅是在做讲解员,也是在学习传播着宁波这座文化名城的底蕴与内涵。

  志愿者讲解员们早早地在一楼展厅等候,一遍一遍的复习着事先准备好的讲解词。随着,参观学生的到来,志愿者讲解员们陆续登场,为今年的“6·9国际档案日”活动拉开了序幕。讲解员们自信大方、口齿清晰、声情并茂,虽是第一次上岗,也非宁波籍学生却表现出色,受到了参观学生的一致的掌声和点赞。

  “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我体会到了身为一名解说员的不息,必须将展览的内容化为自己的语言,去吸引听众的注意力。每一场讲解都是一次与人沟通的过程,而我开始享受着这个过程。”讲解员胡同学如是说。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和档案馆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解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情况。分批参观了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近距离了解数字化加工中的扫描、著录、拆卷等环节。在查阅服务大厅,同学们学习了查档知识,了解了档案员的工作内容。在仿真复制工作室,同学们则见证了一件件珍贵档案是如何被仿真复制出来的。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