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湖州

湖州市档案馆开启“档案时光之旅”活动

2019-06-06 11:52 来源:湖州市档案馆 

QQ截图20190606111210.jpg

  在“6.9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6月5日下午,湖州市档案馆邀请湖州五中100余名学生走进档案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启“档案时光之旅”活动。

  参观“记忆湖州”展厅。同学们通过参观“历史印迹忆湖州、物华天宝靓湖州、钟灵毓秀惠湖州、风云激荡话湖州、人生只合住湖州”的五个主题厅,了解湖州历史,感受湖州文化,学习湖州榜样。

QQ截图20190606111242.jpg

  参与档案实践互动。在档案实践互动厅内,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档案、档案的由来、档案的变迁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让同学们体验档案查找、档案整理、档案保管等方式,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历史、关注历史。同时,还开展了一场档案知识竞赛活动。利用“时光邮局”,同学们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参观档案业务用房。在档案查档大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馆藏构成,档案的查阅利用流程。在多媒体采编室,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小小主持人”的感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档案馆“口述历史”等活动。

QQ截图20190606111252.jpg

  认识湖州“小档”。为了增加档案的趣味性和辨识度,市档案馆设计了“小档”人物形象,是一个历史档案中的精灵,同学们纷纷与“小档”合影留念,每人带走了“小档”为大家准备的特别礼物——“小档”系列书签。

  湖州市档案馆“档案时光之旅”活动不仅是6.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社科普及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定期举办开放日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档案,让档案走近群众。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