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台州

台州举办“百名小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

2019-06-04 21:36 来源:台州市档案馆 

QQ截图20190604212254.jpg

  6月2日,在第12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台州市档案馆联合台州晚报组织开展“百名小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来自市区小学的100多位台州晚报小记者和家长走进档案馆,近距离触摸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文化,留下自己的成长记录。

  台州市档案馆副馆长王茂焕首先为小记者们作了成长档案专题讲座,从创建成长档案的意义、如何建立成长档案和如何保存档案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到场的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到场的家长们也表示,通过档案记录家庭的发展变迁,特别是孩子的成长进步,特别有意义,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今后一定会注意收集记录家庭生活和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留存下这份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讲座过后,档案馆组织小记者给20年后自己写信,记载下他们此时的理想和期待,规划自己的人生航向。“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画家,我喜欢画画”、“20年后的我,你好!也许你已经实现了远大的理想——成为一个有名的英语老师”、“我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我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20年后的我看”……小记者们在信中和20年后的自己聊天。之后,档案馆的工作人员统一将信件封存、归档,等20年以后再由这些孩子亲手打开。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档案库房、“云水长河 活力台州”展厅和新开展的“百年婚书展”,向小记者和家长介绍了档案查阅利用的有关知识,告诉他们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在微信和“浙里办”就可以查到自己的相关档案。此外,档案馆还为每名小记者赠送了《功勋院士陈芳允》一书,勉励小记者们以陈芳允院士为榜样,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