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你走丽水摄影节展区:丽水本土百名摄影师的集体联展

发布时间:2017-11-19 15:48:5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丽水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慧芳)有熙熙攘攘的马路市场,有新房林立的新农村,有传统优雅的木偶艺人……这些都成了丽水本地摄影师的创作素材。记者走进丽水百人摄影联展大修厂展区,欣赏本土摄影家联合参展的丽水影像志。

  据悉,本次联展共收到179人285组摄影作品,最终评选出100位摄影师参展,入选的摄影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同时,联展还特邀丽水著名摄影家吴品禾、初小青参展。

  志愿者全程服务 公交车、出租车串联各大展区

  在前往大修厂的出租车上,司机开始攀谈起来,“我们这几天20多辆出租车都是专门服务摄影节的,等下看完展出来没几分钟就会有车,特别是有免费的公交车,经过所有的展区。周末有空也要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下艺术,提升自己的境界。”

  大修厂展区门口设有志愿者服务站,现场的志愿者介绍说,“我们志愿者主要负责给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以及一些急救的药物,同时,还需要负责维护展区的良好秩序。有些游客会问下一个展区怎么走,摄影节专线的时间,我们也都会提供帮助。”

  五大板块涵盖了多种摄影类型 展现丽水乡土文化

  丽水百人摄影联展五个部分:特邀展、故土人文、艺术生活、域外影像、碧湖影像。“故土人文板块是本次联展的重头戏之一,共有58位摄影师、56组作品,主要是反映丽水本土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和城乡风貌的作品,”现场工作人员讲解道,“这次联展希望给本土摄影师一个展示的机会,也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来自遂昌的金建强在一组名叫《乡村小卖部的凋零》的作品前停留了很久,“看了好几个展览,也有很多喜欢的照片,但我感觉这个展区里面的照片拍的最用心,每一张都值得仔细看过去。”

标签:丽水;摄影节编辑:范国飞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