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水摄影节:让摄影告诉世界 中国有个丽水

发布时间:2017-11-16 09:46:0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丽水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慧芳)宛转悠扬的歌曲,古朴灵动的舞蹈,鲜艳夺目的畲族服饰……11月15日,“2017丽水摄影节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式在浙江丽水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万多名摄影家、策展人、专家学者、摄影艺术爱好者、收藏家齐聚丽水,共享光与影的“饕餮盛宴”。

QQ图片20171116093900.png

开幕式现场歌舞表演《和凤凰一起飞》 严肖存/摄

  为契合当下影像艺术的发展趋势,本届摄影节确定主题为“超媒体时代的影像”,艺术呈现方式上采用VR、视频、投影等各类科技手段和当代艺术手法,不再单纯依靠传统纸质媒介。

  据悉,本届丽水摄影节将呈现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名摄影师,近年来在摄影艺术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1000多个不同类型的展览在15个展区内展出,摄影展的数量及规模均创下国内历史之最。同时还将举行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围绕“超媒体时代的影像”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并举办多项专题学术研讨会,就本次展览及摄影艺术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QQ图片20171116093907.png

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会上致辞 严肖存/摄

  在致辞时,史济锡首先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和268万丽水人民,向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丽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摄影之乡”。2004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丽水市合作首次举办摄影节。13年来,在你们的见证中,丽水城市越来越美,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走出了一条具有丽水特色的“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发展新路子。13年来,在大家的奉献中,流连丽水的人越来越多了,“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旅游形象品牌传遍中国,走向世界。13年来,在大家的参与中,摄影节影响力越来越大了,今天的丽水,正日益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摄影名城。丽水热切期望,更多的摄影人关注摄影展、参与摄影展;更多的摄影人记住丽水、爱上丽水,让摄影告诉世界:中国有个丽水。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也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13年,丽水摄影节经过不断探索、调整、创新、提高,培育了一大批本土的知名摄影家,形成了广泛的摄影爱好者队伍,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成为繁荣丽水文化、带动丽水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开幕式上,组委会还举行了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推荐艺术家颁发证书仪式。同时,丽水市人民政府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特别贡献荣誉。

  丽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摄影之乡”。2004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丽水市合作首次举办摄影节,并签订协议,从2005年开始,十年、五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落户丽水。这才有了2015丽水摄影节暨首届国际摄影研讨会,以及今年的2017丽水摄影节、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丽水摄影人正娓娓道来,妙语连珠,不断擦亮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镜头。

标签:丽水;摄影节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