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57期

10.30~11.5

武义新公务员拜劳模为师
西湖景区首创厕所文化馆

金华·武义县

武义新录用公务员拜劳模为师

“走上人民公仆岗位,要做到不忘初心、兢兢业业……”10月29日上午,武义县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试制车间里,一场特殊的仪式正在进行——今年新录用公务员梅青倩、徐俊攀拜全国劳动模范、车间副主任张仕恒为劳模导师。未来的一年内,他们将在思想建设、学习调研、爱岗敬业、社会公德、规矩纪律等方面,接受导师的悉心指导。
  喝一口徒弟敬上的拜师茶后,张仕恒带着徒弟走进机声隆隆的车间,找出一款自己多年研究、经过数十次改进才投产的产品,细说创新钻研的快乐和收获。“组织上安排我们拜劳模为师,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有了劳模精神的指引,自己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会更加清晰。”梅青倩说。
  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拜劳模为导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劳模牵手雏鹰”培育活动,是武义县继探索“新录用公务员劳动体验”后,在培育方式上的一次深化。培育活动以拜劳模为导师、听劳模忆往事、与劳模同劳动、感劳模之精神为主要内容,让年轻公务员传承、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
  “让年轻公务员拜劳模为师,是尊重劳模、体现劳模价值的一种实实在在的举措。”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壶山小学校长李建生说。

湖州·德清县

德清企业家投资500多万办免费健身公园

“让上半身侧倒,双手抓紧足球!”10月31日上午,在德清五洲运动全民体验公园内的五人制足球场里,德清小伙儿叶晨豪正在专业教练“一对一”的指点下,不断练习门前扑球动作。在足球场的一旁,是6000多平方米的射箭场,而多功能运动场内,大人小孩正在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这个占地20多亩的体验公园,并非政府兴建,而是德清当地企业家投资500多万元建成的,因所有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许多有健身诉求的老百姓慕名而来。“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德清政府的支持,也希望能为当地做些什么。何况我本身就是做健身器械的,就算是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吧。”体验公园投资人周加俊说。
  周加俊今年25岁,早些年随父亲从金华到德清创业,不仅做大了企业,也在德清安了家。两年前,当他与父亲得知县气象局边上有一块闲置土地需要处置,当即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提出由父子二人以企业名义出资,建一个体验公园,免费供居民健身锻炼。德清县政府一直鼓励民营资本参与体育公共设施建设,于是一拍即合,无偿提供这块土地的使用权。
  社会资本建体育设施,并免费向百姓开放,甚至承办省级重大赛事,这在全国也不多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