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最高100万资助 杭州要给大学生创业发“福利”

2017-11-23 15:5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周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周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尚在象牙塔或是刚刚迈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也成为了创业大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创客之城”,今年开始,杭州要为大学生创业注入新动力。

  11月22日,《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正式发布。三年内,杭州将力争新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5000家以上,吸引大学生来杭创业10000名以上,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900个左右,力争其中60%以上为杭州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

  图自杭州发布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经实施三轮《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前一轮相比,本轮《行动计划》有加大资助力度、延长场地支持等6个方面的调整。

  比如,大幅调高了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以上项目的资助标准。其中,特等奖项目100万元,400强项目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无偿资助,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一事一议”的资助金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再如,大学生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给予企业连续3年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目前,杭州市已有19家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新办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的,三年内由创业园所在区、县(市)政府为其提供50平方米以内的免费经营场地;在创业园外租赁房屋用于创业的,三年内由纳税地区财政给予10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在杭自主创业的,将获得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无偿资助;对创业大学生村官实际支付的贷款利息和担保费,3年内分别给予总额不超过4万元的贴息和总额不超过9000元的全额补贴。

  大学生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额度可提高为50万元,享受全额贴息,予以贴息的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加3个百分点。

  大学生在指定城区范围内新创办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依法在该企业缴纳社保,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的企业,经所在区人力社保局推荐,可以申请创业项目无偿资助。

  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杭州将大学生创业者和创业企业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于违规骗取财政资金的,纳入市失信黑名单。

  对于被列入国家、省、市失信黑名单的创业者和企业,拒绝提供无偿资助等财政支持,对信用良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在信贷等方面予以支持,引导大学生创业者重视信用。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