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嘉善大云镇:打造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

2020-06-03 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百镇梦想影像档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主要讲述人: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

  在沪杭高速和沪杭高铁的交汇点,有这么一个让梦想出发的地方——大云。

  大风起,云飞扬,作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嘉善县大云镇驾着改革的东风,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扬帆前行。

  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大家好,我是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大云是中国鲜切花之乡,十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生态发展,坚持全域旅游发展。应该说我们一代接着一代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十年来坚持着大云的生态发展。如今小镇蝶变,美丽的大云现在变成了美美的花园。我们的梦想是——未来三到五年大云会打造成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到那个时候,大云将会是一个每个人来都会非常开心、会非常享受的一个美美的大花园。

  大云,古称蓉溪,地如其名,出水芙蓉,水木清华。

  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生态,注定了大云要不走寻常路:以科技为经、以生态为纬,近年来大云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头顶日月,手摘星辰,2015年6月,在大云的发展历程中,应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位于大云镇的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成功入选。

  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08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云视察工作,当时就提出了大云要坚持走生态+旅游的发展路径。应该说我们十年来坚守着这样一种发展定义,同时我们秉承的是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来统筹产业融合、板块融合跟品牌的融合。经过十年的发展,我们现在走出了一条旅游+的特色产业之路。我们通过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休闲和旅游+养生,把一二三次产业全面融合发展,形成了一个巧克力甜蜜产业链。

  当梦想的种子植入心田,就会像雨后春笋一样,蓬勃茁壮。做世界上最甜蜜的事业——这是一位85后海归小伙的创业梦:走进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巧克力的浓香,灿烂的笑脸……一个集生产、研发、展示、体验、游乐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巧克力生产基地、特色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迅速崛起。

  歌斐颂项目总经理莫雪峰:我是歌斐颂项目的总经理莫雪峰。我在大云镇长大,小时候在这个地方吃到过很多美好的巧克力,所以慢慢的去到南京念大学,去到国外念研究生,巧克力一直是我美食的爱好。歌斐颂项目希望在以后能更好地去做深做强巧克力的主线,那么我们可以和周边的项目以及将来要引进的项目更好地去做到资源互补。我们也会更好地去发挥巧克力的纽带作用,希望把大云做成一个真正的、甜蜜的巧克力小镇。

  莫雪峰只是众多梦想者中的一员,在特色小镇,像莫雪峰这样的梦想者还有很多很多,云澜湾温泉、碧云花海婚纱摄影……创业者在这里不仅找到了甜蜜的事业,更收获了甜蜜的果实。

  碧云花园的创始人、园丁潘菊明:大家好,我是碧云花园的创始人、园丁潘菊明。我们碧云花园成立于2001年,计划用20年时间把它做成一个碧水云天的生态农庄、鸟语花香的人间天堂。

  我在做这个花园的时候,整个过程比较幸运,享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我讲的天时是国家大的宏观政策,特别是十八大之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都列入到了大的宏观政策里,这次的乡村振兴更是毫无疑问,所以我们享尽了天时。地利的话是各级政府,我们享尽了各级地方政府的扶持,这个我把它比喻成地利。人和呢,有三个方面:第一个,周边的老百姓;第二个,我们公司的员工;第三个,我的朋友、亲戚、家人,组成了这个人和。

  昔日的青葱幼苗,如今的“参天大树”,咖啡豆产业园、德国啤酒庄园、法国薰衣草……这里即将成为甜蜜的世界。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但在大云,那肯定是甜蜜的,幸福的味道。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沪杭高速和沪杭高铁的交汇点,有这么一个让梦想出发的地方——大云。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大家好,我是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08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云视察工作,当时就提出了大云要坚持走生态+旅游的发展路径。做世界上最甜蜜的事业——这是一位85后海归小伙的创业梦:走进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巧克力的浓香,灿烂的笑脸……一个集生产、研发、展示、体验、游乐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巧克力生产基地、特色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迅速崛起。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但在大云,那肯定是甜蜜的,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