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戴村整治空中“蜘蛛网”提升颜值

2017-10-17 15:10: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沈镇 驻萧山记者 方亮 

QQ图片20171017150928.png

  随着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信息化需求的不断扩大,“线乱拉”已经成为当前影响戴村形象和城镇秩序的主要原因,是小城镇“集镇病”的重要表象和突出问题,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之一。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戴村镇陆续推进“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让长久存在的线上挂满“万国旗”、抬头即触“电老虎”、偷电织就“蜘蛛网”等情况得到了有效改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

  从今年4月起,该镇就积极组织协调电力、华数、广播、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单位,共同探讨交流强弱电管线建设、管理等经验,因地制宜制定“线乱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整治方案始终贯穿“节约资源、共建共享”的理念,多家运营企业统一使用管网资源,严格按照“五个统一”原则进行建设与管理,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和统一收费。

  避免了道路拉链式开挖和管网的重复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也为整治行动节约了大量的成本。

  “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全面施工中,我们计划将于9月底完成集镇的线路‘上改下’工程。”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群众反响热烈,整治不仅扩展了城镇公共空间、提高道路的安全性和通行能力,更提升了戴村的整体景观效果和品位。

  开展小城镇“线乱拉”治理,是补齐小城镇发展环境短板和提高城乡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的重要环节。

  戴村镇作为全区整治的“领跑”镇街,率先破题,强势推进“线乱拉”治理工作,根据整治计划,今年将实施8条道路两侧“上改下”工程,共计18.1公里。

  其中,集镇范围内涉及“上改下”道路6条,包括凌溪路、人民路、锦绣路、戴兴路、新甸路、戴兴南路,共计6.2公里;镇域主要道路2条,包括03省道(临浦—戴村段)和戴尖线,共计11.9公里,力争打造“线乱拉”治理戴村样本。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