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舒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1:42:59 来源:浙江在线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舒洪建镇早、风貌老、基础弱、环境差是现状,在2017年年初舒洪镇明确了“麦香小镇 幸福舒洪”的目标定位,村容镇貌发生了欣喜的变化。2018年是舒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决胜之年,我镇将以作风深化年、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活动要求,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倒排时间、全民参与、树立标杆,勇创样板,坚决打赢以下五个战役。

  (一)打赢项目建设大决战。倒排时间表,制作项目目标表,绘制片区整治图,明确工作重点和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

  (二)打赢城镇秩序整治攻坚战。紧扣乱象抓秩序,加快整治进度,全面完成综合整治各项任务。以“四个平台”为突破口对“六乱”现象进行综合治理。

  (三)打赢镇容镇貌整治运动战。紧扣全域对标抓整治,全面突出全域整治概念。将以“全域洁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风景线”等工作有机结合,全力加快打造幸福舒洪美丽乡村“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创卫意识,完成省级卫生镇的创建。

  (四)打赢特色展示创意战。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精神、文化符号、文化素材,在细节上突出地方元素和麦香特色,并打造出一批文明小巷、特色小巷。

  (五)打赢日常管理持久战。紧扣管理抓长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村容村貌综合整治长效机制。防反复,防反弹,加强城镇执法队伍日常巡逻机制。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舒洪的全面铺开,舒洪的颜值与日俱增,美丽蜕变在路上。而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以最大的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以最美的形象展示整治成效,以最强的合力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党员干部带头参与 凝聚小城镇综合整治“正能量”

84岁高龄的老党员舒振友参加整治.jpg

20170802(1).jpg

樊志军拆自家老爸猪栏 (1).jpg

郑长福自己拆.JPG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舒洪村的推进,镇区一片忙碌景象。有的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有的拆除违法搭建,有的铺装人行道,有的铺设管道准备五线入地等等整治行动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工作中涌现出一批肯干、能干、敢干的党员干部,他们深入一线、冲在前头,他们自查自拆、以身作则,他们主动担当、争做表率,以榜样力量感染身边的群众。他们就是舒洪村的党员干部。

  1、舒洪村村监会主任、舒洪村支委-郑长福

  在收到《拆违告知书》后,他二话不说主动清空了违建内的相关物品,郑长福用自己的影响身边人,让拆违“接力棒”不断传递。他的做法令不少村民心服口服,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自愿加入到拆违的的队伍中来。他还作为党员突击队队长3个多月决胜村内沟渠打赢劣五类。

  2、舒洪村支委–樊志军

  舒洪村干部樊志军更是带头拆除自家父亲的废旧猪栏,充分发挥了自己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拆猪栏,自家老爸的先拆。”樊志军说拆就拆。猪栏拆除的时候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村民们都在一边窃窃私语。村民舒某说:“村委都拆自己猪栏了,我也要动手加入整治行动中来。我想起来我家的门口还堆放着一点杂物,我先去清理掉”。

  3、舒洪村党员–舒振友

  在“全民参与”整治活动中,路边一个瘦小的身影吸引了众人目光,他佝偻着背,不断地将淤泥泥土从路边的沟渠中挖出来,手中的铲子反复举起放下,动作缓慢但坚定。他叫舒振友,今年84岁,这位舒洪村的老党员在得知此次“全民参与”整治活动后,决心响应镇党委号召,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村子再尽一份力。“他岁数那么大了,都还带头参与这次整治活动,真让人感动,我们同样常年在这生活的老百姓当然也不能落后!再说了,扮靓自家门前屋后本来就是自己的责任。”舒洪村村民舒伟贞表示。

  近年来打响的“剿灭劣V类水”“六边三化三美”“治危拆违清乱”“全域大洁净”“大搬快治”等一系列组合拳,无不涌现了舒洪村党员干部的身影。舒洪村还组建了党员志愿先锋队,帮助老弱病残户搬运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劝导农户“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的小城镇文明行动,解决路边乱堆放、僵尸车等不良现象,以保村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群众的力量。

  舒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以“我村是景区、我家是景点、我是家乡美容师”为目标,结合镇域范围内全面开展的治危拆违、垃圾清理、乱堆放整治放等工作,人人带头布置庭院、洁净环境、为建设麦香小镇,运动舒洪贡献一份力。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题宣传公园

微信图片_20170627202153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02112.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02309.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02315.jpg

主题宣传小公园拆前1.jpg

主题宣传小公园拆前2.jpg

  该主题公园位于镇区东入口,该地块原是一排违章建筑,为了更好的实现拆改用,将该地块的改造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题宣传公园,主题公园充分利用“旧房改造”“三改一拆”遗留下来的“条石”为主要建设材料,极大程度的变废为宝。为突出“麦香小镇 运动舒洪”,在墙体上嵌入了麦穗、馒头等体现“麦香”元素的特色产品;并在主墙面悬挂上了绿道、驴道、河道体现“三道融合”的特色运动的宣传板。

  该项目设计规划共投入29万元,主要包括:宣传文化墙、节点绿化等。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