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江山行旅”李项鸿山水画艺术展在浙江金华举行

2017-10-17 16:58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图为“军旅艺术家”李项鸿在开幕式现场作答谢感言(沈贞海 摄)

  2017年10月13日,“喜迎十九大·江山行旅——李项鸿山水画艺术展”在浙江金华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金华书画院承办。

  图为参加展览会的领导嘉宾在开幕式现场合影留念(沈贞海 摄)

  中共金华市委巡视员、金华市原市长陈昆忠,金华市人大原主任阎寿根,金华市政协原主席陈章凤,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金华市人大副主任陈志身,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金华市人大原副主任杨守春,丽水市人大原副主任贾若忠,金华市人大原副主任钱世茂,金华市政府原副主席、金华书画院院长吴战堡,金华市文联主席楼冰等领导,艺术家代表杜世禄、吴舫、芮顺淦、卢心东、赵志强、卢光华等,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书画爱好者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图为金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卢心东从“军旅艺术家”李项鸿手中接过其捐赠给金华书画院的山水画精品(沈贞海 摄)

  在仪式上,李项鸿为了表达对美丽金华和家乡人民的热爱,特意将一幅山水画精品《行云流水吟春秋》捐赠给金华书画院收藏,金华市政协原副主席、金华书画院院长吴战堡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金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卢心东代表金华书画院接收了李项鸿捐赠的精品山水画。

  据了解,李项鸿1960年出生于金华东阳。1978年入伍,在近4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遍历大江南北,畅游名山大川,北上燕山、南下漓江、东临嵩岭、西览戈壁,创作了许多优秀的山水画作。他潜心向学,身体力行,学习与传承历代名家之精华,不断汲取天地秀美灵气,探索山水艺术真谛,逐渐形成了浓厚博大与俊逸灵秀相谐的艺术风格。

  李项鸿把对祖国山河的挚爱和家乡故土的眷恋都融进了笔下的山山水水,充分表达了一位军旅艺术家浓郁的家国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既是李项鸿对美丽金华的歌颂,更为金华人民“喜迎十九大”增添了一份浓郁热烈的艺术氛围。展览共展出李项鸿山水精品力作70余幅,画展至10月20日结束。

图为书画爱好者在展览现场对李项鸿展出的书画精品进行拍照(沈贞海 摄)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