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将上演百场好戏

2017-08-21 09: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记者从19日召开的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立陶宛、黎巴嫩、爱尔兰、罗马尼亚以及东道主中国的24部特邀剧目将于10月19至29日在乌镇献上100场演出。

  本届乌镇戏剧节由著名戏剧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特邀剧目分为“经典系列”“女性系列”“影响系列”“肢体系列”“新声线系列”五大系列。

  “经典系列”演绎名著作品。俄罗斯的《叶普盖尼·奥涅金》作为第五届乌镇戏剧节的开幕大戏,魔幻再现19世纪的俄国众生相。《风尘三侠》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虬髯客、红拂女和李靖三人的侠客传说。此外,《海鸥》《窦娥》《第十二夜》《海选哈姆雷特》《小王子》也久演不衰。

  “女性系列”讲述另一半性别的人性解密。《影子(欧律狄刻说)》从女性主义的角度,探索古希腊神话。《这辈子有过你》首次参加乌镇戏剧节演出,讲述3个性格各异的女人,怎样在爱情道路上颠沛流离,各自成长。《水渍》《圣女贞德》从不同角度还原女性的别样魅力。

  “影像系列”上演科技与戏剧的震撼结合。《狂飙》是中国原创话剧,田沁鑫担任编剧和导演。这一次,新版的《狂飙》完全不同于原版,是一部“半电影化”的戏剧。《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是乌镇戏剧节全球首演作品。

  “肢体系列”共有《如果沉默知晓》《如果墙能说话》《爸爸》3部戏剧,展现语言之外的力量。用肢体表达情感,展现人文情怀。

  “新声线系列”是创新性、多元化的探索实践。《裁·缝》《西方社会》《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大餐》《枕头人》《我们的班集体》将给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

  此外,受人瞩目的“青年竞演”单元也是好戏连台。本届青年竞演单元以“月亮、刀、伞”三样道具命题,共收到477份注册信息,数量远远高于往届,最终入围的18部作品,将集体展现中国青年戏剧人的创作才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