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曙章水清凉山水带火避暑经济

2017-07-11 09:5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海曙记者站 张立 通讯员 史媛

  有着“浙东第一漂”美誉的李家坑漂流7月8日正式开漂,当天吸引了两千多位游客前来畅玩,同时带热了章水镇一大批旅游景点。

  出梅以来,甬城气温居高不下。找一个清凉的地方消夏,成为许多市民外出游玩的首选。坐拥秀美山水资源和丰富人文胜景的海曙章水镇,瞄准商机,力推清凉避暑经济。

  户外烈日当空,气温蹿到36摄氏度,但在洞内只有17摄氏度,清凉无比。游客在参观章水镇四〇一洞天的红色遗迹之余,还能享受一番洞内的天然冷气。这些天,来四〇一洞天体验休闲避暑的游人络绎不绝。

  除了清凉刺激的李家坑漂流和犹如天然空调房的四〇一洞天,章水还有李家坑香榧谷露营基地、杖锡浴心谷民宿、四明·慕天山庄等避暑旅游点。不少经营者用微博、微信发布全面、准确的旅游信息,为市民上山纳凉提供便捷。此外,章水镇特有的六月雪凉茶,盐烤土豆、高山玉米等地道农家小食搭配水蜜桃等水果,让人流连忘返。

  “章水镇拥有得天独厚的避暑纳凉资源,打响休闲避暑胜地品牌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绝佳契机,这不仅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有利于当地群众致富。”章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正加快生态旅游发展,除了不断推出旅游主题活动,更是借助小城镇综合整治完善各类硬件设施,优化环境,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