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宁波梅山举办“非遗特色小镇” 民俗文化艺术节

2017-06-13 09: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林萍 沈琼云

  近日,首届梅山“非遗特色小镇”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水浒名拳、梅山舞狮、外岙造趺、碑塔鼓阁等丰富的传统民俗表演大放异彩,为村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长期的农耕渔猎,形成了梅山独特的海岛文化和渔农艺术,也留下了一批薪火相传、历久弥香的非遗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梅山的传统文化,并更好地传承下去。”北仑梅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开幕式活动现场,梅山街道举办了梅山水浒名拳和梅山舞狮两项省市非遗项目传帮带徒仪式。与此同时,种类繁多的梅山传统小吃和特色农产品也纷纷亮相,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制作过程,感受传统美食制作乐趣。非遗项目传承艺人还制作和展示了精美手工艺品,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据悉,梅山民俗文化艺术节以“手牵手保护传统文化 心连心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其间还将举行“红色七月”梅山书画摄影联展、梅山诗会第二季、宁波老话侬会讲等一系列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