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长兴县:打造15分钟“文体圈” 美丽城镇建设点亮人文美

2021-01-17 21:18:35  来源: 浙江在线  ​长兴县美丽城镇办供稿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 长兴自2018年起就启动了城市书房建设工作,城市书房大多选址在人流量大而密集临街的1楼区域,为的就是方便市民休闲阅读,历经三年的建设,一共完成7家城市书房的建设。整个长兴县城已经形成了一个东西南北中,分布比较合理,离老百姓比较近的一个阅读文化圈。

图片1.png

  上午9:00冯大伯准时出现在和文化城市书房,自从今年8月家门口多了这间小书房,73岁的冯大伯就成为了这里最铁杆的“书虫”。冯大伯表示除了星期一不开门其他时间都来。台苑新村就在书房边上,直线距离不到100米,每天吃过早饭,大伯就会来书房看书,长兴日报,湖州日报和浙江日报是大伯的每日必读。

  在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便民体育设施的升级换代,也为全民科学健身保驾护航。在长兴县体育馆内,今年5月建成开放的智能健身路径就是其中的典型。健身器材上都安装了智能传感器,只要有人进行锻炼,就能看到自己锻炼的情况,会时时提醒。

  长兴人均体育场面积已超过2.58平方米,15分钟健身圈已经可以满足老百姓体育锻炼的基本需求,从书房到体育中心,从社区到公园,在长兴这座小县城里,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真实惠。

  在长兴,社区+物业加业委会+小区志愿者共同成立的红色物业联盟,在邻里会客厅定期组织公益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邻里之间如家人般的温暖。

  据了解,2020年龙山街道组织志愿者服务300余次,而在长兴全县注册的志愿者人数从美丽城镇创建前的2万,如今已达到15万人。美丽城镇建设为人民,美丽城镇建设需要人民,守护美丽城镇已成为每一位长兴市民生活中的习以为常。

  美丽城镇创建既增强了群众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要,由此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自2018年起就启动了城市书房建设工作,城市书房大多选址在人流量大而密集临街的1楼区域,为的就是方便市民休闲阅读,历经三年的建设,一共完成7家城市书房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