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做好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富阳龙门七村这样干

2020-11-24 16:42: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自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富阳区龙门七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管理,落实责任主体,确保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项目建设工程,迄今为止,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了样板。
  龙门七村依托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异的旅游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着力构建有古镇韵味的美丽乡村,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进七村新村路,这里屋舍俨然,每家每户门口都摆放着一个小小的分类垃圾桶。很难想象,眼前这个欣欣向荣的村庄,曾一度垃圾乱堆、违建众多。
  通过整治村庄环境、推进垃圾分类、拆违控违等一系列做法,实现了从破旧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从清洁家园,到美丽乡村,龙门七村长期坚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村民们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最美庭院

  此外,龙门镇政府也多次开展“最美庭院”大比武,既加强了村与村之间的学习交流,又相互促进提升,也激发了村民参与“最美庭院”示范户创建的热情,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让“庭院美”力促“乡村美”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使全民都有机会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