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水墨溪口迎来江西友人 美丽城镇揭开朦胧面纱

2020-04-10 17:3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倩 尹慧良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詹倩 尹慧良)4月10日上午,浙西龙游城南副中心溪口镇,天蓝竹绿,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显现出“水墨溪口,儒商源头”精准定位。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上饶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云一行来龙游县溪口镇交流考察美丽城镇建设,实地走访了翠竹安置小区、乡村版未来社区核心区(黄泥山小区)、仁义广场、溪口老街等。

图片4.jpg

溪口翠竹异地集聚下山脱贫安置小区场景

  溪口镇党委书记刘洪刚对溪口镇美丽城镇建设如何结合下山脱贫的安置、乡村版未来社区的共享场景功能布局、一镇三乡便民服务平台、镇村级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文化古街保护和老街电商运营等做了详细介绍。今年是溪口镇响应浙江省委号召,首批创建省级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样板镇之年,溪口党委政府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复工复产,采用远程评审规划,率先完成了美丽城镇样板镇“一镇一方案”,结合全国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创建有序精准推进各个项目,迎来了防疫复工两不误的灿烂春天。

图片5.jpg

溪口老街业兴一角

  参观过程中,俞常委对溪口镇的美丽城镇建设称赞不已,并指导随行的各县市区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溪口经验,挖掘本地要素,发挥自然山水禀赋,见山见水见文化见生活,将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把美丽城镇转化成美丽经济,科学脱贫扶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城镇。近年来,溪口镇党委政府,借助小城镇向美丽城镇转型契机,努力为美丽浙江贡献龙游力量,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功创建了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污水零直排区”试点镇,被评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贡献集体,市级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单位,市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锋战队,市级群众最满意便民服务中心;入围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省首批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名单。溪口村获评省级最美志愿服务村;石角村获评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示范村;溪口村、大沃口被评为“龙游通+全民网格”标杆村。

  衢州市住建局局长杨晓光、市资规局副局长、美镇办专职副主任金树平;龙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应敏、县府办副主任孙俊、县住建局局长吴正兵等陪同考察。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