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小城市培育: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丰富全域旅游业态

2019-03-29 17:10  来源: 凤桥发布

  凤桥镇围绕“主导产业强、生态环境美、农耕文化深、农旅结合紧”的建设目标,抢抓红色旅游发展机遇,制定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以“余云公路”为核心带,打造一批“十里桃花源 宜游新凤桥”的实践基地。

  提升核心景区,培育产业创新综合体

  梅花洲以创AAAAA景区为目标,投资5000万元加快景区提升,重点打造精品民宿、亲子文创园、动感音乐厅等,加快南北街等重大项目推进。梅洲酒店成功升级为三星级酒店。2018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300万元。

  深化景区村庄,建设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

  加强永红、联丰、三星、大星等地景区村庄建设。联丰村突出党建示范引领,投入3000万元建设王祥里红色精品线。永红村投资2500万元,以“花开永红 井香传家”为主题,完善花苑风情、民俗古韵、生态田园三个片区。 

  引入民间资本,激活乡村振兴资源要素

  凤桥镇出台民宿及农家乐餐饮扶持政策,先后引入灼华居民宿、金拓教育、人民公社大食堂等民间资本。联丰村与远景公司合作运营了“寻梦王祥里”首届村游节。永红村与蒲公英旅游公司合作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展首届“中国乡村美好生活发展高峰论坛”,亮相嘉兴市首届香樟树旅游博览会,全力推进凤桥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