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洞头古渔村民宿海鲜节开幕 共享海岛春日风情

2019-03-24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王艺 朱莉君

  洞头首届古渔村民宿海鲜节现场游客“品海味”。 洞头宣传部供图

  3月23日,以“慢享沙岙 春满海居”为主题的洞头首届古渔村民宿海鲜节在浙江洞头开幕,千余名游客聚集在洞头区隔头村和白迭村,游海岛,吃海鲜,住民宿,逛古厝,共同体验海岛春日风情。

  据了解,本次古渔村民宿海鲜节设置了“品海味”“赏桃花”“享旅居”三大板块活动。作为“品海味”的重头戏,以当地海鲜为主要食材的渔家宴吸引力众多游客驻足品尝。清蒸鹿西黄鱼、干蒸石蟹、盐水对虾、海参鱼皮牡蛎羹等一道道渔家特色菜品,煎炸炖煮、鲜香诱人,让游客们大呼过瘾。现场,还针对游客和市民定制了民俗小吃、渔文化展、篝火晚会、渔产品展销、桃花汉服闪秀等众多体验项目。

  洞头首届古渔村民宿海鲜节现场。 洞头宣传部供图

  “海鲜很地道,民俗小吃很有特色。”游客周建海告诉记者,海边的海鲜新鲜,味道非常鲜美,当地小吃“红圆”一上桌就被一抢而光,也很受欢迎。

  游客叶建新则表示,暖暖的阳光下,吹着海风,在古渔村吃着美食,感觉回归了大自然,这样的海鲜节很有特色,不仅仅挑动了味蕾,还对洞头的渔家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

  品完海鲜,不少游客步入山间,踏春寻花,寻找藏在海边梯田的世外桃源,在不经意间与山间的民宿邂逅。

  千余名游客齐聚洞头享盛会。 洞头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隔头村和白迭村位于洞头本岛的西片,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洞头岛上的一处天然氧吧。当地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旖旎迷人的金色沙滩、独具特色的石头屋、特色鲜明的渔家文化等自然环境深受游客喜爱。两个村庄沿线打造了白迭汐语、岩海山居、月半湾、观海别院、伴精选等一批特色民宿,而隔头村的沙岙沙滩视野开阔,更是洞头一处闻名遐迩的海滩。

  海岛渔村是海岛人民的记忆承载。据悉,近年来,洞头区坚持生态立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通过古渔村保护开发、古渔村示范带打造、花园村庄建设等方式,留住海岛原始生态和人文风情,隔头村、白迭村等一批有文化底蕴的古渔村得以保护、修复与重建。而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一座座极具浓郁海岛风情的“虎皮石房”变身为一家家精品高端的民宿,将渔村古厝与沙滩、岛礁、岸线等海岛美景以及当地的鱼鲜美食串联成为新的景色,彰显出秀美精致的渔村海韵。(完)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