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他们等着卖胡柚凑医药费 他们伸手帮忙解难

2019-03-24 10:17  来源:东阳日报 

timg (3).jpg

  金月珍是南马人,丈夫吴高明今年45岁,是衢州常山人。去年,吴高明因脑出血,花了不少医药费用。由于他还患有高血压、肾炎等多种疾病,身体一直不太好,无法像常人一样去工作,只能偶尔打点杂工,贴补家用。

  夫妇俩还有2个女儿,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小学,自吴高明患病以来,金月珍就挑起了家庭重担,用自己柔弱的双肩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

  不久前,吴高明的老家收获了2万余斤胡柚,但只卖掉一半,还剩一万多斤。这段时间,正是卖胡柚的好时节,可吴高明身体每况愈下,吃不消卖胡柚,而金月珍走街串巷,每天最多也只能卖掉100多斤。望着家里像小山一样堆着的胡柚,夫妇俩十分发愁。

  后来,这件事让老同学徐志红知道了。徐志红是市汽摩运动俱乐部的成员,他将此事告知了俱乐部主席卢金华。

  “在听说了吴高明一家遇到的困难后,我们先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然后决定帮一帮这个家庭。”卢金华说,他们在微信里发起了爱心倡议,成员们都十分热心,大家纷纷踊跃购买胡柚,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于是,从21日中午11时开始,成员们你100斤、我200斤,有的甚至一个人认购了500斤。只一个下午的时间,群里就认购了13700斤胡柚。

  22日下午,吴高明和金月珍用货车将13700斤胡柚运到了位于市国际汽车城的市汽摩运动俱乐部内。同时,他们还为俱乐部送来了“慈善阳光暖人心,阳光慈善聚人心”的红色锦旗,以表谢意。

  “献爱心都是大家自愿的行为,当时群里发起倡议时,我们觉得能卖个几千斤就很了不得了,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能突破10000斤。”此次爱心活动的联络者、俱乐部成员“阿强”说,有很多成员不需要那么多的胡柚,还有一些在外地,他们也都进行了认购,其实这都是大家借着买胡柚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自2016年底市汽摩运动俱乐部成立以来,就一直热衷做公益事业,并设立了爱心基金,积极组织成员参加各类献爱心送温暖活动。2017年,在我市发起“爱心书包漂流”活动中,他们为我国边远地区的贫困学子送上了价值数十万元的爱心书包。此外,还帮助“拆除违章房,家禽无去处”的老农买鸡买鹅,帮其渡过难关,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