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丽水龙泉水源地上游发展绿色农业

2018-09-28 07: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钟根清 潘枫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钟根清 潘枫) “今年的猕猴桃产量预计可达1万多公斤,产值能达40万元左右,产值比去年翻一番!”日前,望着枝头上的累累硕果,龙泉市岩樟乡坑源底村清泉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邱连有欣喜地说,这里作为水源地上游,坚持发展生态产业,不仅让村民吃上了“安心饭”,也为下游居民守住了“活水源头”。

  岩樟溪水系位于龙泉西北方向,是瓯江干流龙泉溪支流,全长30多公里,流经14个行政村。2008年,岩樟溪水系被确定为龙泉饮用水水源地,2009年成为龙泉一级水源保护地,龙泉市区10万市民的饮用水都出自这里。

  近年来,当地通过全力推进生态治理工程,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水源地最优的生态环境,并将护水义务写入村规民约。岩樟水源保护区设立后,当地将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作为杜绝新污染源的“总关卡”“总阀门”,不仅全面关停保护区周边污染产业,同时鼓励周边村发展绿色农业产业,打造高山精品经济作物品牌。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