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北部水库联网一期工程通水 永康有了“第二水源”

2018-08-18 0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晓苏 王伟建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晓苏 王伟建) 8月17日上午,永康北部水库联网一期工程开始通水。这个历经4年建设周期、投资4.7亿元、跨越7个镇(街)57个村的工程,联通了该市太平水库、洪塘坑水库和四大坑水库,各水库原水通过管网与杨溪水库供水并网,每日可向城区供水5.5万方,成为永康城区的“第二水源”。永康实现了从单一供水向多元供水的跨越,永康保障供水能力实现历史性提升。

  永康处在瓯江和钱塘江的分水岭上,素来有“鲫鱼背”之称,水资源非常匮乏。多年来,杨溪水库是永康城区40余万人口的唯一饮用水源,供水矛盾突出。

  在经过多轮调试后,太平水库、四大坑水库、洪塘坑水库供水量可达城区高峰用水量的30%。而北部水库二期黄坟水库扩建工程自2016年8月底开工以来,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输水管道工程已近尾声。

  下一步,永康将启动实施南部水库联网、西部上黄水库定桥引水工程,通过空间水域联通,实现联网水库互为备用水源,全面提高永康水资源保障和调控能力。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