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千岛湖开了个“有机集市”:这里的洗发露、护发素竟可以吃

2017-11-18 10:0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郭君

  洗发露、护发素可以吃?“自生自灭”的有机鱼,二十几斤只是“小儿科”?没错!昨天,淳安千岛湖旁开了个“有机集市”,这些通通都有。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和淳安当地的数十家有机农业企业,数百位国内有机行业专家学者、有机爱好者等会聚一堂,在千岛湖共赴“有机之约”。

  刚“开市”不久,在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条20多斤重、近半米长的有机鳙鱼就成功出了风头,吸引了里一圈外一圈跑来询问营养价值、拍照的人。该公司的杨先生介绍,在饲养中不使用化肥、农药、生长激素、化学添加剂等或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的鱼,就是有机鱼,“简单来说,就是养鱼不放任何饵料,让鱼靠滤食天然浮游生物自然生长。”

  这样养,长成这么大的鱼会不会很少?杨先生摇摇头,“今天露脸的这条有机鳙鱼要是放在千岛湖里,只能算‘中等个’。”原来他们曾捞出过151斤的青鱼、106斤的鳙鱼。

  现场,另一个热闹的地方要数来自桐庐潘女士的“摊子”了,她带过来的有机产品洗发露、护发素、洗手液等清洁用品竟然可以吃,就算是洗澡过程中泡沫不小心进到嘴巴里,也绝不会有安全问题。

  11月17日是全国有机日,今年是第七个年头,主题为“地球的欢愉”,今年是首次将相关活动放到千岛湖举办。昨天,淳安县千岛湖有机农业产业协会也宣告成立。据协会会长王奕涵介绍,目前千岛湖通过认证的有机农业企业已达66家,有机食品涉及水果、大米、油、蔬菜、鱼鳖等大类。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