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三门省级千亩早稻示范方通过验收

2017-08-24 14:17  来源:中国台州网 朱曙光 陈玲玲 李苗苗

  近日,在由台州市农业专家组织开展的省级千亩早稻示范方现场测产验收中,三门县健跳镇天字号村、乾墩村等1100亩省级早稻示范方通过验收。

  验收组按照省农业厅测产方案,随机抽取三个田块进行实收测产,通过现场机械收割、称重、测水分并折算成标准谷亩产等程序来完成验收工作。经验收,1100亩省级早稻示范方平均亩产量达611.4公斤,比去年高出62公斤,增幅达10.5%;最高田块产量627.5公斤,比去年同期增加37.1公斤,增幅为6.7 %。

  自三门县农林局实施水稻高产创建项目以来,通过加大“优良品种、集中育秧、精确定量栽培、机械育插秧、测土配方施肥、综合防治病虫害”等高产集成技术推广,开展专业化服务,抓好技术指导与培训,使项目区达到良种覆盖率100%、高优栽培技术入户率100%、测土配方施肥覆盖100%、病虫害专业化防治覆盖100%、示范户培训率100%、单产达标率100%等“六个100%”,实现了“生长平衡,高产高效”的目标。

  另悉,高产示范方建设带动三门全县早稻种植面积扩大,今年达1.9万多亩,比去年增加0.4万亩,增幅达26.7%。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