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德清启动农业供给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

2017-08-09 11:42  来源:湖州日报 

  8月7日,德清县全面启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工作,着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在“三农”转型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形成示范、提供标准,为农业农村改革政策集成落地提供“解决方案”。

  自2014年成为全省首个城乡体制改革试点县以来,德清大手笔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努力破解农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至今,承担了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53项,其中涉农占了一半以上,在“三农”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形成了诸多改革亮点。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是今年由省领导亲自领衔的十项重大突破改革项目中,唯一落户县域的改革试点,含金量高、综合性强、影响力大,也凸显了德清在“三农”改革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表示,接下来,德清以试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叠加好已有各项农村改革试点,将涉农改革“化零为整”、系统集成,把改革“盆景”连成“风景”,确保释放更大红利。

  据介绍,围绕示范试点目标要求,德清重点在聚焦农业绿化,构建高效生态的农业发展模式;聚焦农村美化,优化美丽富裕的农村发展路径;聚焦农民转化,建立全面受益的农民发展机制;聚焦农改深化,建立系统集成的“三农”改革路径上下功夫,并紧紧锁定农业加快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与村庄经营融合建设、新型职业农民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培育、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融合共进四个融合,抓改革落地,生根结果。

  “这项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工作来的真及时,对我们加快省级‘田园综合体’的申报增强了信心。”昨天,得知期盼已久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点试点启动,德清下渚湖街道副主任姚利华非常激动。几个月来,她与省市县有关专家一直谋划下渚湖田园综合体的规划编制,如今规划已完成。“作为德清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项目,我希望它早日从纸上落到地上。”

  据悉,为及时总结各项改革试点的做法、成效,提炼更多的“德清经验”“德清示范”“德清样本”,切实发挥对我省“三农”改革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德清已经出台试点方案,并对排出的五大任务和两张改革试点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加快推进。力争通过3年时间,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普遍超过30万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000元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真正通过农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来检验改 革成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