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宁购上喝山泉长大的小香薯

2017-07-28 09:50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胡晓琳

  喝山泉长大的小香薯。(海宁购供图)

  九月良品家庭农场负责人徐樟权说,小香薯的上市时间在6月底、7月初,现在农场里小香薯的种植面积达120余亩,亩产超3000斤。

  高产量、好品质主要是依托了良好的地理环境。这里独特的山体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小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昼夜温差达10℃,有利于小香薯的生长。

  小香薯的种植地主要在海拔300米左右的山坡上,沙性土壤和粘性土壤相结合又为其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而造就小香薯那么香甜还有关键一步,让它“喝”山里的泉水长大,白天泉水的温度在18℃左右,相对比较凉爽,适合浇灌。徐樟权介绍,小香薯比较耐旱,所以在生长过程中,浇一两次泉水就可以了。

  小香薯属于地下块根食物,病虫害程度相对比较轻。因此,在种植过程中,少使用农药,多使用有机肥料,让它成为一种安全、无污染的绿色生态食品。

  有机肥采用的是“菜饼”,这个“菜饼”是油菜籽榨油后多余的材料制作而成,营养价值很高。

  目前,海宁购上的小香薯售价为5斤装42元,江浙沪包邮,想要购买的市民赶紧下单吧!

  海宁购曾经卖过一种小香薯,短短三天时间,100份小香薯就销售一空。这次,小香薯又将重新上架海宁购,这个季节吃几口小香薯,或做一碗香薯粥,软软糯糯,营养又健康。

  小香薯香甜软糯

  上周,小孙工作单位的食堂就为员工贴心准备了小香薯。一开始,小孙有点“瞧不上”这小香薯,因为他之前在网上买过,口感不佳,吃上去就像是风干的窝窝头,觉得太难下咽了。

  身边的同事倒是不介意,拿起小红薯便美滋滋地尝起来,“哇,好吃啊,软糯香甜,你应该尝尝。”

  在同事的极力推荐下,小孙尝试了一口,不干也不烂,跟他曾经在网上买的那种完全不一样。“味道很好啊,皮薄,剥起来很方便。”小孙评价。

  厨师告诉小孙,这款小香薯产自桐庐百江镇的九月良品家庭农场,那里盛产粮油作物、山地蔬果以及地方名茶特产。

  这款小香薯外表披着“红衣裳”,个头虽小,但味道挺甜,它还有几个特别的名字,番薯、甘薯、红薯、红苕等。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名字?主要还是因为它的种植很广泛,遍布全国各地。虽然个头小,其貌不扬,但是口感香、甜、糯、细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