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中银“茶商贷”激活茶市

2017-07-20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志鹏 李莎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志鹏 李莎)魏先生是新昌“中国茶市”的经营户,但今年旺季的好生意却没能让他开心起来。“生意多资金需求就更大,可我们抵押能力弱,贷不到资金也不敢接大单啊……”位于新昌县的“中国茶市”,是新昌及周边县龙井茶收购和销售的集散地,但由于受抵押物等条件的限制,一直以来当地茶商要想贷款都比较困难,维持经营、扩大生产面临较为突出的资金问题,很多经营户有着和魏先生一样的烦恼。

  针对区域特色经济发展需求,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在绍兴银监分局的指导下,面向茶叶市场经营户创新推出“茶商贷”产品,与传统信贷类产品相比,“茶商贷”办理手续更加简便,免去许多繁杂的手续,利率和准入门槛也更低,可采用保证、抵押加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且审批走“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帮助茶商解决发展中的资金困难。根据魏先生的实际困难,中行绍兴市分行通过“茶商贷”产品,以信用担保的方式帮助客户解决了资金问题。

  “虽然我在新昌茶市经营茶叶生意多年,但每次一有资金需求,都得跑回磐安去贷款,来来回回太不方便了,多亏中行为我们定制了一款茶商贷款,帮我解决了多年的困扰……”今年,来自磐安,在新昌茶市经商的胡先生也免去了为贷款奔波的烦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茶商贷”是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支持农村经济建设的又一举措,目前该产品已经在新昌、嵊州两地成功叙做,受惠茶商近50户,累计贷款达2000余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