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基围虾放低身价,价格比河虾还便宜

2017-07-04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铭阳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铭阳 记者 王燕平)在虾类水产中,杭州人对河虾一直情有独钟,一些餐馆的招牌菜就是河虾,比如说老头儿油爆虾。不过,在经过了五六月份的销售旺季之后,不少市民发现,目前河虾的价格已经贵了不少。倒是以前高高在上、在餐馆里作为中高档水产的基围虾,最近价格便宜了许多,甚至比河虾还要便宜。

  昨天下午一点多,钱江晚报记者首先来到杭州屏风街农贸市场。“小河虾么50~55元一斤,大河虾65元。基围虾六七十元一斤。”最外面摊位的梁先生告诉记者。旁边另一位正在整理摊位的摊主说,两种虾的价格都是65元一斤。也就是说,现在基围虾的价格与大河虾价格相当。当然,如果论个头,基围虾要比河虾大得多。

  “基围虾这两天有点反弹,大的现在要六七十元一斤,前两天才四五十元一斤呢。小的现在是三四十元一斤。”浙江中河农贸市场的林女士主动说起了最近虾的行情,“河虾现在价格贵嘞,大的也要六七十元一斤了,小的是45元一斤。”旁边梁女士的摊位上,基围虾按小、中、大三种规格,价格分别是48、58、68元一斤;大河虾68元一斤,小河虾48元一斤。

  万寿亭农贸市场的水产摊位有十多个。五十多岁的沈女士刚卖完摊位上的明虾。说起虾的价格,她也表示最近基围虾的价格同大河虾差不多。“以前基围虾一百多元一斤,最近才便宜下来,销量也好起来了。”

  基围虾价格之所以便宜,中河农贸市场的林女士说,主要是因为季节的原因。“河虾已经过了季了么,量少了就贵了。基围虾刚好上市了,价格就降下来了。”陈女士估计,再过段时间,河虾价格可能要会涨到近百元一斤。

  德清县吴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归毛头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目前他们公司养殖的河虾已经所剩不多了。“目前市场的统货收购价是25元一斤,但规格不大。五六月份销售旺季的时候,收购价20元左右一斤。”归毛头说,“等这茬河虾卖完,我们就要投放虾苗了。估计到9月初,新的河虾就能上市。”

  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所长谢起浪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是基围虾的上市旺季,产地主要在广东、海南、福建。“其实基围虾、河虾的养殖量都不大,都是小品种的虾,比南美白对虾要少得多。只不过杭州人喜欢吃河虾,浙江养殖河虾的基本上集中在杭嘉湖地区。”

  谢起浪说,现在市场上卖的明虾,其实是南美白对虾。“南美白对虾五六月份就开始上市,一直要供应到11月份。现在我国沿海地区省份,从南到北,基本上都有养殖白对虾,所以量比较大。不过因为南美白对虾养殖比较困难,今年的价格比去年的要贵。”

  实际上,虽然河虾即将落市,但市场上虾兵虾将一点都不少。在浙江中河农贸市场和万寿亭市场,明虾(白对虾)、沼虾基本上都在25元到30元一斤,比起基围虾、河虾要便宜得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