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标准有变化! 出口美国的茶叶企业得注意了

2017-06-07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张志新

  出口美国的茶叶企业得注意了!近日,美国环保局发布通报,制定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标准为9ppm。该法规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关反对意见及听证会将于今年7月24日举行。

  我国即将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标准为15ppm。远高于美国环保局制定的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悉,喹螨醚是一种喹唑啉类杀螨剂,具有杀菌活性,可有效地防治多种植物的真叶螨、全爪螨和红叶螨以及紫红短须螨。

  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国内相关输美茶叶企业,要随时关注美国对茶叶类产品中相关农残项目的限量标准变化情况,加强对出口茶叶种植过程中农业投入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做到科学合理用药,及时调整相关产品自检自控项目,确保其输美产品符合美方农残限量标准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