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今年种博会上看点多 2000种瓜菜 新品“争奇斗优”

2017-05-23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可以生吃的辣椒、彩瓤的西瓜、黑色的番茄……日前开幕的第九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上,156个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约2000个瓜菜新品种齐齐亮相,比比谁更新更优更好吃。

  在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参加馆展的特装企业就达到30多家,创历届新高。其中不仅有勿忘农、微萌等省内种业企业,还有北京捷利亚、武汉亚非等省外知名企业。同时,农村淘宝、京东农资、爱种网等国内知名农资电商平台也齐齐亮相展会,并与种业企业现场对接。

  今年的种博会看点颇多。浙江勿忘农种业有限公司的地展大棚里,不但有传统的红色、黄色大小个头不一的番茄,还有黑色的番茄品种“美食家”和绿色的番茄品种“绿宝石”,远远望去像是一串串葡萄。而北京捷利亚种业带来的新品种小南瓜,一个仅重300克至500克,它不同于普通南瓜,口感竟还有点像甜玉米。

  展会还展示了不少新的种植技术。在浙江阳田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展示了一项新型单项渗透膜技术用于番茄种植。公司董事长朱汉良向记者介绍,应用该技术可以使无土栽培的番茄百分百吸收营养液,使甜度远高于普通番茄。目前,这款番茄市场价高达每斤88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