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 在农林大设立

2017-05-18 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胜伟 尧甜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浙江农林大学近日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捐赠仪式,浙江省原副省长许行贯,在家人的支持下捐出个人积蓄100万元,在农林大设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和鼓励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立志“三农”,服务“三农”。

  许行贯出生于1932年,曾担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兼任浙江省扶贫老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位期间,长期分管和从事农业和扶贫工作。离休后,又创建了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并担任会长,积极开展创新农作制度的探索实践,为新农村建设和“三农”事业发挥余热。

  许行贯始终关注农林人才的培养,曾多次就“农林大”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调研,鼓励“农林大”积极开展创新农作制度研究。他为农林业高级人才和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如今已85岁高龄的许行贯,仍然念念不忘“三农”工作。他认为,将来靠谁种地是当前中国农业面临的时代课题。“只有掌握科学知识的年轻人愿意到农村去,中国的农业才有希望。”经慎重考虑,他决定在“农林大”设立教育基金。

  “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学农、爱农”,且立志“为农”的大学毕业生,明确在毕业后从事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创意等相关工作。首期资金全部由许行贯捐赠,同时也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后续捐赠。

  每年6月,该校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该基金。基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每年资助1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申请资助的学生,在校期间须至少获1次校优秀学生二等(含)以上奖学金或2次三等(含)以上奖学金,且有从事“三农”工作的就业协议或相关证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