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玉环主推养殖渔业四大品种和三大技术

2017-05-11 15:0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倪建军

  经过筛选,玉环县海洋渔业部门日前确定了2017年养殖渔业四大主推品种和三大主推技术。

  四大主推品种为大黄鱼、南美白对虾、坛紫菜和泥蚶,三大主推技术为池塘健康养殖模式与技术、浅海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与技术、虾蟹设施养殖技术。

  这么做旨在推广应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促进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现代渔业建设,引导渔农民增收致富。

  玉环县海洋渔业部门要求全县各地结合实际,选择适宜的品种和技术,组织责任渔技员、养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进行示范推广,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促进主推品种、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玉环县受漩门二期、三期围垦的影响,滩涂可养面积日渐萎缩,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适时调整思路,采取堤内损失堤外补,鼓励水产养殖户发展浅海养殖、设施养殖,积极拓宽渔业发展模式。

  此次主推品种技术比较成熟,市场前景广阔。同时,三大主推技术经过近年来实践检验,效益明显,其中浅海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与技术在当地中鹿岛、黄门等海域实施,尤其是中鹿岛,由当地水产龙头企业玉环县万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其“海陆联动”特色养殖模式全省首创。

  据悉,中鹿岛“海陆联动”浅海生态健康养殖模式颇具特色,当地水产养殖科技示范户黄小祝在中鹿岛采取浅海养殖海带,陆上近百个水泥池搞鲍鱼育苗和繁育,等到鲍鱼生长到一定规格时,再投放到海里养殖,然后海里收获的海带晒干了储存起来作为鲍鱼的饲料。同时,黄小祝还在中鹿岛海域深水网箱养殖大黄鱼,养殖过程中不另投饲料,利用海域中充沛的天然小鱼、小虾、藻类作为大黄鱼的饲料。因此,他养殖的中鹿岛大黄鱼品质媲美野生大黄鱼,批发价卖到每公斤320元,是市面上普通养殖大黄鱼价格的4倍,总体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是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大力推广的养殖模式和技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