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省首次海洋经济调查年底前将完成数据采集

2017-05-10 17: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浙江省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数据采集,2018年底前形成调查结果发布。

  据了解,海洋经济调查的对象是浙江省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个人,区域范围覆盖全省各地,重点地区为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沿海市及其所辖的34个沿海县(市、区),调查行业包括海洋产业和海洋相关产业。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志平介绍,过去对海洋相关产业(指以各种投入产出为途径,与海洋产业构成技术经济联系的产业)关注不多,此次调查将其列为重要内容,拓展海洋产业外延,为日后充分发挥浙江省的海洋优势,加快培育新的海洋“万亿产业”做好准备。

  海洋经济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2014年1月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海洋经济调查正式启动。浙江省首次海洋经济调查2016年底基本完成了实质性准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